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鬼谷探宝


在这个新年,我想除了动手成为创客外,最意外和最令我惊喜的就是,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多年的心愿,那就是看完这套漫画,《鬼谷探宝》!

这可是我在小学时所看到的漫画啊!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就不要一次过买完全部(因为也只有4本而已),就买剩那么一本。结果等我想知道结局的时候,我根本买不到了!

你看,人生是不是很无奈啊?

不过,经过我常年的祈祷(操!又来夸张了),在跟朋友拜年时,就聊起这套漫画。他说我有全套哦!我心里和嘴巴里就喊:啊!真的啊?借我看!由于格林先生是好朋友,当然没问题!

于是看完《美人鱼》后,就去他的家看。当我拿起最后一本漫画,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时,心情的那种激动,久久无法平息。这是一种精神胜利,更是一种多年心愿终于实现的放松!

那究竟这漫画是说什么的呢?

看标题就懂了啊,就是寻宝。在一个平静的村里,来了一位老师。这老师是蛮专业的爬山高手,与书里的3位小主角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可是,在这个村里,有着一个恐怖传说。这村里有着一座山名为鬼谷,据说进去的人没有一个能够平安出来。因为有诡异的声音,强烈的光线,唯一的一位生存者也变得疯癫了!可是老师却说,他稍微的调查一下后,发现那光线极有可能是宝石的折射!

正当他们决定要去探险时,老师接到军令,必须从军!可是他们会放弃这旅程吗?宝石是真的存在吗?

故事线是非常简单的,然而里面一些基本东西如敬师重道,科学精神,自力更生,友谊等价值观也通过漫画方式来呈现,属于给小孩子看的优良读物。

能终于看到结局也算是了结了一个心愿,虽然说这套漫画经已绝版,无法购买。但那种寻求真理和真相的精神也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鬼谷,有着各种奇怪的声音和干扰的想法,唯有通过自己的探索,方能知道当中或许也藏着神秘而美丽的宝石也说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