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美人女


我觉得还是先说电影才比较符合新年的氛围吧?没错!经过两年的筹备,周星驰终于回归,带着《美人鱼》杀入电影,势必要你在过年里开怀大笑!

电影的讯息其实很简单,就是要人类了解环保的重要性,人类与其他生物,物种都是共存的,而非人类一党独大的!然而周星驰怎么会如此简单?无厘头才是他的重头戏啊!

可是,这些无厘头的周式笑料,或许这么多年来已经被无数人抄袭,已经变得免疫,所以几乎大部分的时候,我都笑不出!心里感到的是些许的唏嘘,是星爷无法突破从前,抑或维持一贯风格比较好?我没有答案。

主角是由邓超主演,这也是我万万没想到,演技还算不错啦。而女主角的气质也是一绝!这是我很欣赏周星驰的地方,永远起用一些新人,除了给新人机会外,也让观众无法从以前的电影去判断演员的素质而带着新的观点去欣赏电影。

林允

电影里采用强烈对比来比较两位女主角,张雨绮和林允。一位成熟性感,另一位清纯天真,而男人则是永远在这两者间不断挣扎。哈哈哈,我是比较喜欢成熟性感的,但也喜欢清纯的。看!男人就是那么肤浅!

张雨绮

撇除电影特技,故事内容的确比不上《功夫》和《西游降魔》,意境来说也逊色不少!虽然这三部电影都引用爱来作为铺排,但没有《西游降魔》那种荡气回肠,也没有《功夫》里那种等待许久的爱情,《美人鱼》里所铺排的爱情路线,是很快节奏,但却加入了情敌这一环,还是心狠手辣的那种。

当然,里面还是有一些笑点是我觉得很棒的!特别是去警察局报警的那一幕!文章和另一位演员的那种忍住不笑继而转为狂笑,再到很专业的认真,这一招转折几乎让我们看到演员是促成电影成功的重大元素之一!



人类的残忍和自私让这个地球深受其害,所以在电影里重复了两次的对白,我认为有必要写出来。“如果地球再也没有一滴干净水,也没有新鲜的空气时,你有那么多钱又能做什么?” 爱护地球的确是人类现在的首要任务啊!



对怪才而言,这部不算是上佳电影,但依然是适合阖府大小观赏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