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9, 2024

Furiosa


多年前看过的《Mad Max Fury》带给我震撼依旧深埋在心里,所以当知道终于有此系列的后续,心中也是激动,可是没办法在第一时间去戏院观赏。不要紧,网路世界很美,所以还是可以看到。

对比之前的,其实并没有那么震撼了,可是画面来看,以及内容上,还是可以啦。这可以说是前传,要交代一些事情。但由于我并没有完整的观看整个系列,所以我也无法给出什么结论,只讨论这电影就好。

女主角Furiosa 聪明伶俐,但一次的外出不小心被一帮骑士拐走了。为了不被发现绿洲的秘密,所以母亲单枪匹马的营救,但还是失败了。对方的头目却把Furiosa 留在身边,希望有天“感化”她,为自己所用。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她成功的转移到另一个阵营,也是一个有着汽油,水的城堡,但她努力的守着自己是女生的秘密(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同时她的眼神和举止都不断的透露着,自己的仇必须报!

电影虽然标榜着暴力和动作片,然而也带出究竟你的人性在末世中,会变得多扭曲?骑士帮的老大会从中午时分让人骑着摩多拖着某人。直到傍晚时分觉得无聊才停止!另一个阵营的老大,直接把一大堆女人当作后宫,终其一生都为他生育!

而女主角的忍辱负重,是否也开始变得扭曲呢?在没有人可以倾诉的情形,没有学习的情况下,还可以有着那么灵敏的思维吗?我很怀疑,加上那么久都没有说话(她假扮哑巴),还可以思考吗?

单论动作场面,其实是比上一部来得逊色,造型也差强人意,一些情节也其实莫名其妙!如她首次转移阵营,被老大的儿子看上,结果她施计逃跑。对方找不到她,原来她藏在油管下!试问你第一次来到这地方,怎么知道可以藏着这里呢?

最扯就是她后来靠着掩饰,在这个地方长大!我的才!没有被发现吗?她真的知道该怎么处理月经吗?

虽然说看戏不能较真,只是这些情节很难令人不去想。最后的时候,她自曝姓名,要求见老大。咦?老大知道她是谁吗?这实在很莫名其妙耶!

虽然吐槽了那么多,但是这电影还是可以一看的。为了报仇,你可以坚持多久,你可以去到什么程度?有时候不去那么的较真,或许很多事情都可以很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