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23, 2024

谈判专家

题材是我喜欢看的,加上得知也是昔日香港的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自然也会纳入我的戏单之中。看完后,觉得有点不够过瘾,于是也直接找原著来看。等于一天内看完两部电影!


题材不算新鲜,但是过程有点意思。因为名气大的谈判专家竟然涉嫌杀人以及贪污,可是他知道有人要嫁祸于他,他只有靠自己找出真相!他的做法就是直接挟持局长以及一些相关人士,并且要求昔日的一位谈判专家来跟他交涉。

节奏来说是紧凑的,没有什么拖泥带水,只是主角真的只有两位,其他的真的沦为配角。结局其实很容易猜,但是你还是会希望看到结局,才会确认自己的想法。谈判的过程很有意思,但是我会认为,这些可能真的是演习,我相信真实世界里,应该很难会这样做。

比方说,犯人打电话进来,谈判专家先让他等,响了不久后就拿起来,并关上。等第二次再响起,他只是喂了一声,犯人谴责为何这么慢时,专家也直接盖电话!这样看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只是现实中会否让对方不爽,继而杀人灭口?

我不是谈判专家,但其实我对这类的谈判很有兴趣,只是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学习的,我真心希望将来有机会上课,学一学真实的谈判。

回到电影上,原著的其实会比较好一些,因为气势上并没有被另一名谈判专家压下去,结局也比较多一重的反转(虽然也是猜到啦)。但我比较无言的是,香港版的竟然连很多的对白也直接搬进去!不确定是否是版权的关系,但我会认为缺乏了新鲜感。

整体而言还是会很好看,只是浪费了吴镇宇的演技了,没太多的出场戏码,而且显得比较弱势。原版的会体现出,我要这样解决,要是你无法答应,我就不干了!充分的表现出,进行谈判的该有的素质以及过程。加上原版的即使面对另一个谈判专家,他也毫不犹疑拔枪,直接表明谈判的筹码在于人质,要是你胆敢伤害他,我不会犹疑马上射杀你!

我看到时,是直接“哇”的佩服!香港版却没有太多这类的气势,反而比较顺从。可能是因为主角的设定与原版有出入,所以少了那种谈判的气势。

看完这两部电影,我想应该会重看TVB 的《谈判专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