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9, 2024

铁砂掌

以下的故事我也只是道听途说,究竟是否为真,你自行判断。一些是从文章看来,一些则是听我师父和父亲聊起,至于他们是否有记错还是说谎,我就不予置评了。

好,今天突然想起当年在马来西亚的武林趣闻,所以要分享一下。那就是在70年代左右吧,有一位名叫黄鹤飞的师父,有着非常具有杀伤力的铁砂掌。我老爸亲眼目睹他用拳头把一截粗短的棍,打4次后断!

你是不是认为太逊了?你现在去拿锄头的那种木,切断后尾的大约10-15Cm,你看看能否打断?当然你可以说不是习武之人,只是我即使打40下,应该也打不断!

他最为为人所知的应该就是不敢迎战泰拳的那件事吧?话说当年泰拳高手要与黄师父的铁砂掌一决高下。当时可说是很多人都要亲眼见证这场世纪之战,我老爸,我3位师父都在现场。

一开始黄师父没有上台,认为戴手套不能发挥铁砂掌的威力。协商后泰拳选手答应不必戴手套;后来黄师父又觉得泰拳选手身上搽油在身上,也影响到铁砂掌,对方也妥协不搽油。结果呢?

大家一边在场下大喊“黄鹤飞”,气势一度鼎盛,热闹非凡。可是黄师父却没有现身,不知溜去哪里了。。。?至此铁砂掌的故事也就落下了帷幕!

至于问我他是否有真功夫,我相信是有的,只是能不能上擂台打,那是另一个问号了。毕竟传武能打的没有几个,因为缺乏上台经验,你的胆色和技术,肯定无法与职业的相比,要是你又不是天赋异禀或者经常干架的人,十之八九上擂台打是必输无疑的!

还有另一个令我感到好奇的是,他是否有学生呢?根据我的一位师父的说法,他是有学生的,而且脾气古怪。很可能因为如此,所以能学到精华的,可能不多。

但是铁砂掌很难练吗?其实非也。铁砂掌不难练,只是需要熬过痛苦期而已(这不是废话吗)。你先要用大豆放在一个袋子里缝起来,你的工作就是要每天用双手,正反面都要拍打这袋大豆,直到全部变成粉状。

之后就要换成铁砂,后来再换成沙子和石子。只要全部被你打成粉状,你基本上就成了。接下来你要检验,就拿一块木板,试试看能否拍碎。能的话,就恭喜你了!但要记得,每次练功后,你的双手是需要浸泡药酒来疏通瘀血,否则年老后双手就废了!

每一门功夫都不容易练成,都是时间的累积,但愿这些传统的功夫不会失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