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5, 2024

感同身受的一句话

昨天看最新一季的《圆桌派》,题材是关于失智症的。这不免令我感同身受,因为我外婆就是深受此病的折磨,令大家都痛苦不已。

但我要说的不是此病的问题,而是在节目中说过的一句话,应该是说引用一位诗人所说的话,“哪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就是一切”!

只有你经历过社会的折磨,毒打和煎熬,对这一句话绝对有着不由自主的认同。叹息之余,同时也为此感到无可奈何。

对呀,很多时候真的哪有什么胜利,只有挺住,让时间这条长河,把问题演变成不再是问题。这除了是运气之外,也是生活中的无可奈何,结果挺过来了。

人到中年,对很多事情可能释怀了很多,但不代表我甘心接受,只不过也没有争执的必要,所以挺过来了。

但其实这句话有些消极,我希望是“挺住后,就是胜利”!这样会不会比较好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