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1, 2023

A Haunting In Venice


这是白罗神探的第三部电影,也是很好看的一部。剧情较为简单,而我凭着多年的经验,也看出了谁是凶手。这一趟,白罗神探遇到了来自地狱的魔鬼的挑战!

白罗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案件,早已厌倦了,索性躲在威尼斯退休,拒绝再为案件奔波。然而来寻找他的人依旧络绎不绝。直到某天他的一位小说朋友遇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希望他可以出面为她解答。

他跟着到了一处别墅,据闻是闹鬼,而今晚女主人要召唤逝去的女儿之灵魂。而白罗要做的就是揭穿这一切。可是没预料的是,自己生命也受到威胁,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谋杀案竟然也在这间别墅发生了!

这一切的矛头都指向了鬼魂!

作为推理小说家,自然会给予科学解释,毕竟这不是科幻/神鬼小说,你可以想象最后都是科学解释。我猜到了80%,还有一些很细微的是完全没想到的,还是让我惊喜了一番。

若要我说,《东方快车谋杀案》在剧情上是最好的(完全意料之外),接着就是这部,《尼罗河谋杀案》的拍摄令我感到不大那么顺畅。

原本上个星期就应该写这篇文章,没想到我竟然忘记了。哈哈哈啊!没关系,人生本来就如此啦,好好享受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