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10, 2023

Guardian Of The Galaxy 3


这是这个系列的最终篇!依旧有着无厘头,合作无间和乱七八糟的情节。人物增多了,温情的支线也增加了,让我看得眼泪直流!

我只能说,真的值得你去看!

话说某天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把那只浣熊打成重伤,此时众人发现,不速之客是冲着浣熊而来,而深受重伤的浣熊竟然无法进行手术,原因是体内有一个自毁装置!这时候,众人要做的就是找到接触自毁装置的密码,救回朋友!

这一集的故事就是如此。但是透过昏迷不醒的浣熊,我们终于知道它的过去,也见识了另一位对“完美”有着过分执着的狂人/坏蛋,The Highness 的存在!

电影里的坏蛋对完美世界很执着,认为地球的文化很好,只是程度不够,于是他想方设法要制造一个最美的世界,就开始对不同物种进行实验。没错,我们的火箭浣熊就是最为成功的试验品!

一行人的拯救行动自然就是乱七八糟的(这是他们的Style),所以笑料自然少不了。拯救的过程中,大家对于各自的弱点也毫不犹豫的展露,也表达了个自的内心焦虑,也透过情节来让所有人看到,每个人的独一无二,也是互补的存在!

片中其中一个情节很明显也是讽刺科学,理想主义,中共/美国。那就是,大量的利用动物作为实验品。美其名曰为了更好的世界,可是很自私,也正如火箭浣熊所说的那样,“你并非要制造完美,你只是不喜欢它们原本的模样”!

我不认为追去完美是错的,同时要警惕的是,完美这是不存在的,而且塑造成你要的模样,真的就是完美的吗?中共所作所为就是类似的行为,结果造成的伤害可能是无可估量的!当然这也包括美国!

第一集的Guardian让我觉得很清新,第二集让我失望,但来到最后一集却让我依依不舍。很感人也带出每个人自我的救赎之路。一个团队或许就此解散,但是短暂的分离,或者是为未来某个重要重聚而设计出来的!

每个个体都很美,很独特,请接受。这是这部电影给我最好的礼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