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11, 2023

我的EDC

EDC 就是Everyday Carry!简而言之就是你每天都会带着的东西。这当然包括手机,锁匙等。但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行内的人都把EDC 当作危机情况下,用来保命的工具!

最近的2个月,我就入手了3个。分别是NitecoreP20IX,Leatherman的OHT,以及一把Gerber 的折刀。

我慢慢的跟你们说明吧。

Nitecore 手电筒的特色就是拥有4000 Lumens!Lumens 就是用来判断亮度的标准,一般的电筒只能照到不远,类似于手机的亮度。但是Tactical 电筒绝对高达500 或以上的。那么4000 Lumens 是什么概念,你可以试着想象!

千万别以为只有晚上才可以使用!即使早上我对着你使用,你的眼睛也依旧会暂时看不到,这也我就可以逃离现场了。加上电筒的构造坚硬,也是可以敲碎玻璃,或者是你的头部。


另一款就是要重点介绍一下,那就是Leatherman 的OHT,One Handed Tool!

顾名思义,这就是一个手也可以打开工具使用的多用途工具刀。这本来在疫情期间也想要购入的,但奈何不懂那个时候竟然会没有货!那只好一直等咯,但是看到价格也不断的上涨,也就打消了念头。

到了新加坡工作,手头没那么紧了,那就要好好的购入这些令人保命的工具。对了,这也是你可以在电影《拆弹专家》看到男主角,刘德华用来拆弹的那把工具!

最后的工具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介绍,就只是一把折刀,只不过是Gerber 品牌。我买下是因为便宜,加上有把刀也是好事。但买了后才发现不尖锐,但刺死人是应该没问题啦。

PS:我没有要刺死人!

当我深入了Tactical Tools 世界后,就像发现了另一个深渊。这也与Prepper 息息相关。从这些资讯来看,只拥有一把工具刀是不足的。所以你可以预见未来的我,也会陆续的购入不同的EDC 来丰富整个系统。

购入这些EDC,用途只有一个,以防万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