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12, 2023

恐怖教授的怪奇课程


这是一本漫画,而非文字书籍。而内容呢,也与洗脑或者说与恐怖份子有关。因为这是一个大学教授,为了防止恐怖主义/洗脑,特别增设了一门课程。

这本漫画很值得一看!

首先这本书的风格类似于教课,如怎样定义恐怖份子?怎样找出恐怖份子的苗?如何策划恐怖活动等?每一个专题都会透过一些历史,互动问答来获得解答。

我认为怎样定义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诚如所有恐怖主义,没有人认为他们是恐怖份子,它们在实践这某种正义。因此漫画里给出了一个简单且深刻的参考答案,“没有底线的/理智的善,就是恐怖主义”!

透过历史我们明白恐怖主义/邪教一开始也带着善良的动机,可是后来却慢慢的走歪了。那么漫画里也定义了什么是PR和广告的分别。而邪教/恐怖份子都是善于使用PR,来营造好印象,接着让大众接受。

其中的关键就是扮演受害者!让当权者犯错即可!

要防止被洗脑/成为恐怖份子的苗,最关键就是要善用批判性思维,也就是时刻保持警惕。

可惜的是,这本漫画相当冷门,到目前为止好像也出版了2本而已,可是故事情节却好像没有结束啊!我也是神推鬼撞之下,看到这漫画的存在。于是上网找一找,看了后,觉得实在是太棒了!只是漫画的风格很夸张,让人看到会很累。

总的来说,我会认为这本漫画值得你一看。毕竟你也不懂某天会否成为恐怖份子一份子!当然我希望你不会,这也包括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