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30, 2023

毒舌大状


今天先暂停我的精彩见面,先说一说上个星期看到最好看的电影,《毒舌大状》!

这原本是春节就应该看的,只是在新加坡是中文,不够原汁原味,所以干脆不看。等了接近半年时间,才终于有机会观赏。果然没让我失望,精彩至极!

剧情非常简单。一名女孩因意外受伤而死亡,怀疑是母亲殴打致死。可是小女孩醒来后,用手语表示不是母亲所为。那么本电影的主角,林凉水是一名大状,决定作为他的代表律师!

可惜当时的他,为了能够巴结权势,他把重要的步骤漏掉,导致最后证人在庭上反水,令这名母亲含冤入狱!

2年后,案情有转机,于是他为了公义,他不顾一切,也要把真相公诸于世,与权贵周旋到底!

在这过程里,主角的内心剖白,女律师的表现真的很棒!电影里出现了一种你我都很熟悉的味道,那就是,我们有时憎恨权贵,很大可能是因为自己没办法进入到权贵圈而已!

电影虽然很好看,同时也存在一些很令人费解的场面!

比方说,控方律师应该是站在客户立场,无论他是否犯罪,这是基本原则。然而最后却变成立场转变,帮助被告!这虽然很好看,但显得不够专业!

还有的是,既然权贵女主角已经有涉嫌伤人,为何警方从来都不采取行动呢?简单的协助调查还是应该的吧?结果是最后才做。这是我最难以理解的部分!

最为精彩的,莫过于最后的结案陈词!男主角的一番言论,简直把当今的社会乱象,普通人所遭遇的不公不义之事,权贵人士的只手遮天,畅快伶俐的表达出来!这一刻,我的内心是感动的,激动的,认同的,也让泪水不受控制的流出!

为何我会有这种反应?因为我也看到这些事情,真实发生在你我的世界里。普通人的无能为力,让普通人失去了在这个世界上,可以以公平的姿态竞争或者表达。这的确很唏嘘!

看完电影,我只有一个想法,要做个有良心的有钱人!

没有了金钱与权力,你还能赚回来;失去了良心,你就失去一切!我依旧希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不是穷人含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