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5, 2021

香港都市传说全攻略


我很高兴且兴奋的跟大家说,这是我很满意的一次买书(价钱有些不菲),不过非常值得!要知道我可是寻找了这本书很久了,而且也已经绝版了!

我第一次知道这本书是我与前女友逛街时,她拍下后我才得知这本书的存在!我“质问”她为何不让我知道呢?她有些无辜的说:我怎么知道呢?

虽然后来我再次去到那家书店也看到这本书,可是由于我很在意书本的外观,所以拒绝了带有瑕疵的这本书。后来我寻遍所有书店,也看不到,甚至还绝版了!

可能我感动了上天,让我看到淘宝上有人卖,而且还是真版!二话不说托朋友下单,于是上个星期日就顺利到我的手上了!

香港距离我的地方非常遥远,所以我都是当作故事来理解,但一些都市传说已经很轰动,让这里的人也略有所闻,如汇丰银行的石狮子。一些则是我看《十二传说》得知如:卢廷人鱼,华富苑集体UFO 事件,这本书也有收录当中。

作者都是学术界人士,除了负责介绍,也带有解释以及科学观点。这样就不会变成纯都市传说的故事集,也解剖了都市传说必要的元素。作者也使用当年的报纸为佐证,来见证当年报纸的报导与现在的报导差异之处!

当作者找不到当年的报纸下,他也不会硬说曾经发生过,而是让你自己判断是否为真了!好在大部分都有报导,只是我看法是,大部分都像是以讹传讹居多!照片,访问都很少。当然这可以是当年的报纸已经失存,剩下的就是看到的部分了。

本书算是简单易读的读物,除了认识香港一些地方,历史外,也添加了些许的神秘感,让你在观览某些地方时,都有带着敬畏的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