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3, 2021

终极求生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介绍关于生存的书籍,而且还是Bear Grylls著作。虽然我不断的分享关于生存的哲学,但书籍来说还是第一次。

就是这本《终极求生》!这可说是最完全的生存技巧了,因为你能设想的情景,或者无法想象的情形,贝爷也真的帮你想好了。其中包括什么呢?

有逃离火场(森林,家里,商场),地震,海啸,核爆;应付野生动物如熊,蛇,鳄鱼,鲨鱼,野狗等;野外生存技巧如搭建遮蔽所,找食物和水;要是你真的需要驾驶飞机该如何;你掉入海里该怎样办等都一一简单的在本书分享了。

我只能说,这些你当作一个娱乐或者知识分享没问题,但千万别以为读了就掌握了!毕竟没有练习下,能记得已经不错,别当成自己是专家,自以为掌握了所有技巧!这就是一个很危险的心态!

生存最为重要的原则就是KISS,keep it simple, Stupid! 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表现,生存才是重点!要是吃虫子可以活下去,那就一定要吃,不然你没有机会活着!

我看到书里所描述的情景,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身处在马来西亚几乎没有天灾的国家。什么地震,火山,龙卷风都基本上不会发生。但不代表未来一定不会,所以要是你能力许可,都参加生存的活动或者训练,才不会需要时候手忙脚乱!

生存技巧和Prepper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要是你的家里还是安全的居所,那么Prepper 是绝对有优势,可是万一家里已经不安全,你即使准备得再多,也必须离开。因此我认为,少量准备是应该的,但不需要准备长达5年那种,反而注重在生存技巧会比较好。

虽然这本书很厚(276个技巧),但你绝对可以跳着看,但我认为整本书的重点是Kiss之余,还有就是你的生存包该有些什么。你的背包应该是有充分准备但不过重!

Prepper 和生存大师都有一样的思维,那即是“人们都太骄傲,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有事,所以从不准备”!

你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