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1, 2013

幸福挑战

这次的主题很简单,幸福挑战,英文是Happiness Challenge. 这原本是英国一间媒体BBC 所研究的一个主题,要如何得到幸福?

看似很简单的问题,但绝大部分的人都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而我看了他们的节目后,发现这些东西有着Fun Theory 的影子,而且都是很容易就可以实行的建议。我在这里以非常简约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第一个就是要察觉。察觉什么?察觉你身边发生的好事情,无论大小都应该察觉。不然很多美好的事物都与你擦肩而过,那不就很可惜吗?

第二要感恩。感恩你身边的人事物,他们建议你写一封感恩信给一个人,你认为值得你感恩的人。

第三要慷慨。多帮助身边的人。俗语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是真的有道理的。

意见有了,那么要怎么做呢?

察觉可以用冥想来保持放松,冥想能让你察觉自己的身体,周围的环境,思维等。而且放松后能助你更加清醒看清楚这世界的美丽。所以你可以每天花10 分钟来冥想或注意周围有什么好事情发生,自然而然你会发现身边发生的事情都那么的美好。

怎样才算慷慨?很简单,助人可以分大小,大的做不来,小的应该没问题。你可以免费做义工,礼让前面的车子,扶老人过马路等可以让自己心情变好

这个学校假期就是心理学协会一年一度的聚会,这幸福挑战所带出来的讯息,我自然也会与我的学生们分享。原因无他,因为我超希望我的学生们每一个都那么的幸福,每一天都快乐

噢,你们也要一样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