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赌场中的魔鬼

今天看到一个故事觉得很有意思,也说明了人类基本上可以分为3种心态。分享这个故事的目的在于你们认清自己同时也认清别人。套用一句老话,“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賭場中,走著3個拿著3千元的人。在賭場中他們都抱著希望勝利的心。賭場中魔鬼挑釁他們...告訴他們..面前的大小賭台 會出現連續六次"大"。但魔鬼沒全騙他們,只是第6次的"大" 是一個謊話...。

第一位,他不相信魔鬼,把1千元放到"三"上。輸了後不甘心,不相信魔鬼會說真話。再把1千元放到"三"上。再輸,終於相信了。把1千放到"大" 勝利後的錢,全部再押"大"。到第六次時,手上的錢己從3千變成8千元!心情大好的他把錢包的錢通通都拿出來。結果他身無分文地離開...。

第二位,他也不相信魔鬼,但他相信統計學,明白一局局都係沒有關係,不如平均投資。他把3千元分成6份,各買5百一局"大" 不論胜负。最終他輕鬆拿下5局,拿走5千元離開。

第三位,他也不相信魔鬼,知道他一定有說謊。他比其他人清醒,魔鬼說的一定不可相信但到底那一局是騙人? 但一個成功的謊話,先要騙取信任!所以他第一局就把3千元全押在"大" 上...。勝後..他一局也不看..就離開賭場了!

人就往往就是這樣,明知是魔鬼也明知是一個陷阱!! 

有人起初只自以為是的反對,但撞上少少錯折, 就把自己的信心都打破,完全信賴別人。

有人不理別人的引誘,意見做回自己,用自己的分析,自己去決定自己的命運!

最後的人知己知彼。了解對手也了解自己! 自己分析破解對方的陷阱,變來最終的勝利!

你在賭場,你又是那一個?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我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些自己的见解。首先在这个故事里明说是赌场但我认为是职场或人生。第一种人没有方向只想成功但没有方法,只好放手一搏,结果错信别人,后悔!

第二种人我称为理性的人。现实中有很多而且精明能干。然而第三种人值得我们学习的人往往很少。

如果你问我要做以上哪一个人,我会回答你:"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