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西游:降魔



哈哈,终于回来了!恭喜发财啊!大家的年过得如何啊?我?很普通不过也是很欢乐,希望大家也一样。今天就是说电影,西游:降魔篇。

老实说,今年的新年电影当中,我最有期待的就是这部电影了(对不起,其他的我完全没想过要去看)。在见了一位很久都没有见的美女后,我们就一起去看电影,还是很突然的心情之下做的决定。

故事一开始就出现妖精了,是水妖。唐三藏不再是那个只是说道理的家伙,而是一个驱魔人。一看到这里,我就意识到,周星驶电影的风格来了!因为这部电影的颠覆和惊喜,使我觉得没有白看这部电影。

怎么样的颠覆呢?首先传统中的人物出现秩序就是孙悟空,猪八戒和沙悟净,但是!在这电影中是倒反过来的!不过这样的出场反而令人物的出现非常的合理,因为孙悟空在传统的故事里是最强的家伙,在这部电影也是一样,周星驶把最强最残暴最无礼的强者放在最后完全符合游戏的规则。

除了孙悟空的性格描写和出场有所改变外,其余的东西也是做了很大的改变。加入新鲜人物从来就不是问题,但是什么人物和要符合主题的人物才是最为头痛的。你不能突然加入一个神枪手在这部电影里,虽然是有新鲜感但是却没有撞击的火花,除了无厘头。

但是这里每一个角色都有其功用而且还是合理兼出色。如空虚,天残脚和拳术高手,这些都是一等一的驱魔人高手,他们就是靠收拾妖精来领取生活费和名声。但唐三藏一样坚持不为钱只为众生,结果就去寻找最强高手,孙悟空来收拾猪八戒!

很抱歉的是,这次逊悟空的造型是最丑的,但也是一样符合性格描写。这个逊悟空的残暴是史无前例的,功夫一样厉害但残暴之余还多了奸诈狡猾,而且还是他献意如何收拾猪八戒。他出山的那一刻可说是本片的最高潮!无论是那位驱魔人都不是他的对手。但这里也再次有惊喜,唐三藏不是自愿剃度,而是...。

还有,这片子有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她(舒淇)负责唤醒三藏的爱欲,而三藏也是因为爱情而悟道!不可思议?我看的时候也是一样但觉得这样的编排非常好。因为没有经历过就无法明白,只有经历过生死别离才知道生命的可贵,这样的悟道很符合现代讲法。

我觉得套在孙悟空头上的金刚环是爱的转移,而这个环并不是观音菩萨给的,而是很巧妙从女主角处得到的。所以说,这部片子所给的惊喜真的太多了!它并没有功夫那种江湖功夫意境,而是从另一角度去诠释西游记,爱情不是阻碍成佛之路反而得益匪浅!

周星驰不再无厘头而是神话的延续,西游才刚刚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