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31, 2024

MMPI 2

当初在上心理学课程时,自然也会学到关于心理测试的课程。其中一个是我很期望可以进行测验的测验,那就是MMPI!

全名为Minnesota Multiphysic Personality Inventory,有版本1和2,但是我只是问其名,而没办法亲身体验。因为这些测验都是有版权的,加上你必须真的有受训,才可以给人进行测试。

这测验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吗?

因为这测验共有500多题!这么多题主要就是为了要测试你究竟有没有说谎。所以当时我听到后,我就有一股冲动,是否真的可以逃过测验中的陷阱呢?

上个星期六,我终于有机会做测验了!真的是他妈的500多题,也只有2个小时要完成。不过全部都是Yes Or No的回答。这里就显得很多处于中间地带,我却只能选择是或不是!

另外就是语言的理解。大部份来说,理解上我都没问题,只是一些题目还真的模凌两可。其中一题就是,“一星期内,你是否都感到Hot?” 请问这个Hot 是指身体发热,还是性欲呢?我发问,但得到的答案却是两个都可以。

啊?那岂不是我身体没发热,但我却欲火焚身,我该选什么呢?没办法,只好说是了。我是很诚实的好吗?

另一个就是同样的问题即使分成不同的段落或者换个方式发问,我都可以感受到是同样的问题。原因有二,一个是我一早知道这测验的用意,另一个则是我记忆好。只要你记得你回答过什么问题以及选择,你就可以避开。

当然,我也不敢说一定可以完美避开所有的陷阱,因为我也可能忘记了,但是我估计不会相差太多吧?哈哈哈哈啊。

Anyway,后来我才猜测这份测验其实有经过本土化的修改,因为我竟然可以看到类似“Qin Cai”的字眼!后来我去询问那两位助理,才得知他们也只是打工,并非心理学家,我就打道回府了。

总的来说,这次的测验还是有趣的,只是我对此测验的一些问题,感到不敢恭维。加上他的陷阱问题,用意太明显,其实很容易猜到测试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我不敢说一定没有用,也或者是让像我自作聪明的人掉入陷阱也说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