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10, 2024

Inglorious Bastard


又一部Quentin Tarantino 的佳作!自从看了《Kill Bill》后,我对这位大导的电影总是充满期待!后来看《Pulp Fiction》也是觉得很惊艳,没想到这部《Inglorious Bastard》是第三部让我觉得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

对不起,《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无法超越这三部!

这当然是很久的电影了,自然是当年上映时无法第一时间观赏。后来就等了很久,好的电影也陆续有来,自然忘记了这部电影。只是最近好像一直出现在我的眼前,就快点看了吧。结果?和《Kill Bill》一样,分成好几个章节,细细的讲述一个故事。

紧张,窒息,明争暗斗,有点荒谬的正义,细心和阴险的盖世太保,最后大快人心的机关枪扫射,完全的展现出独属Quentin 的暴力美学和黑色幽默,都一一的呈现出来!

看了这部电影后,才知道《Hollywood》那部才是第二部改编的作品,但我会认为这部会比《Hollywood》来得更棒!主要是每一个角色都恰如其分的展现其独特的个性!特别是盖世太保的头头,他阴险而冷静,明知你就是有问题,还会继续跟你耐着性子跟你耗。

因为它就是一只猫,而对方就是老鼠,虽然装成是一条老虎!即使Brad Pitt 的角色不如这位盖世太保,但依旧还是很棒的存在,也展现出荒谬的正义。这可能是大部份遭受二战伤痛的人们,最想看到的结局之一吧?

结局的部份让所有人(至少我有啦)感到惊讶,同时也让很多二战期间牺牲,幸存者都希望看到的场面(我猜啦)。几乎所有的纳粹高官都在戏院里,饱受火焰的煎熬,还有机关枪扫射,以及最后来个占士邦必定出现的场面,大爆炸作为结束!

结合《Hollywood》的改编,我分析Quentin 的心态是,希望透过电影,可以给当时的遗憾,来个比较好的结局,算是一种抚慰式的举动。虽然不能改变历史,但希望能让受伤的心灵,有个宣泄的出口和抚平曾经的遗憾,继而走出来。

这位大导说一生只导10部作品,如今已经来到了第九部!我实在希望他可以反口,让我们可以继续欣赏Quentin 的电影。谁知道以后的他能否再来个更高的高峰?不必100部,多10部就很好了!

高度推荐给你《Inglorious Bastard》这部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