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8, 2024

迷离档案


在我小时候,其中一个最喜爱的还有最有意思的,就是这部连续剧,《迷离档案》!看到名字,你自然就可以知道,这部连续剧其实讲述什么超自然的剧情。

你说对了!只是男主角并不是相信超自然,而是痛恨,只相信科学的大学教授。另外女主角是一名记者,却相信超自然。后来一连串事件,也让他们自然走在了一起。

故事有很多,但我最记得是《邪教》,《古声》,《变异》,《降头》和《时空人》。看到这些故事,很多小时候的记忆都浮现,但好在的是,我对这些剧情其实还是很鲜明。首先是中学时,电视也曾播放过,所以加深了印象,其次这些故事很有趣,所以就会很记得。

其中降头的原理和卫斯理小说有很大的关联,我猜想这是倪匡很合理的推测,所以干脆就抄过来吧?最离奇的莫过于时空人这个单元。当中牵扯了百慕大三角,出现了所谓的时空人!可能编剧为了让此剧有个完美结局,所以编排了这样的安排。

要知道,乱改历史是非常严重的!这意味着你我认识历史每次都会某些事情而改变,我不确定每次重组记忆,对我们的大脑会造成什么影响,还是就如电脑那样,Format 一次就行?

我并没有全部重温,只是随机看看,但依旧觉得以前的连续剧真的很棒!庆幸自己出生在那个年代,更感恩当今的科技,可以让这些经典再度重现让我们重温,继续焕发它的生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