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17, 2024

英雄之路的意义

这是我昨天看到最震撼我的研究之一!那就是利用英雄之路模式来探索人生的意义!我看到后,简直就认为,这才是最好的应用之一。

要是你不懂什么是英雄之路的模式,那就自行Google一下,我只简单的说一说。你只要喜欢看电影的话,你都会发现那些奇幻冒险剧情,基本上都是符合这个模式的。

首先就是普通日子,没什么好说的。突然某天给你一项任务,但你本能的拒绝,后来自然要突破,欣然的接受,开始踏上征途。

你面临一连串的事故,你后悔,但依然挣扎前行,战胜每一次的挑战,也认清了很多的人事物。你开始变得强大,接着你就要面对最大的敌人。你战胜后,回归你原本普通生活,只是这一次的你,已经不再是原本的你了。

那么心理治疗上又是如何使用这个模式呢?

我的个人理解是,找出他们对应某个无法跨过的坎,再套用英雄之路的模式来诠释。经过此模式的洗礼,他们都认为自己的人生有意义,有种恍然大悟的感受。

目前的我有些新想法,或许将来某个时刻,此理念会是我的新作品也说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