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23

饭气攻心


是啦,我Out 啦,都已经几个月了,现在才来介绍这部电影,或者说才看这电影?

你没用看错,我的确昨天才看。之前都没时间,加上大陆网站竟然用不同的标题!电影名字竟然使用《还是觉得你最好》!搞得我不断错过,后来福至心灵,上网找一找,才发现原来就是《饭气攻心》。马上去看咯。

看完后,其实并不喜悦,原来是披着喜剧外衣的悲情剧。或许喜剧本身就是悲剧,这句话在这电影里带出了这种感受。

剧情当然是简单的,三兄弟同住屋檐下。二弟表面事业有成,三弟不务正业,忙着筹备电竞,其女友却承担着洗衣煮饭的工作。剧情的变化就是女神林明贞出现!

她的出现拉扯出大哥还是爱着前女友,而前女友目前竟成了二弟的女友!这种场面除了尴尬还是尴尬,但是大哥硬生生的吞下,装作若无其事。或许成人的世界就是,明明有事却总是装作,“我Ok”吧?

其中一幕感触极深!那就是黄子华被林明贞说中了一些心事后,他说了:好久没有人问我究竟开心没有。说完失声痛哭。这一幕我身同感受!

后来的矛盾爆发,三兄弟也算是撕破脸。然而电影重点是说,吃饭的重要性!一家人有什么事,团圆饭最重要。电影里除了强调团圆,也不忘给煮饭那个很大的重视!我是第一次看到电影会那么注重除了厨师外,普通的煮饭婆首次的被那么关注。

这值得赞赏!因为这个人真的是劳苦功高!虽然饭菜不一定很美味,但一定为这个家,用食物凝聚了大家。

结局其实不算欢愉,还隐约的透露出这种场面可以维持多久。可是做人啊,这个问题真的不重要,当下要享受,因为过了此刻,什么都会变化。

或许电影除了吃饭,就是要带出珍惜每一次为你做饭的人,一起吃饭的人,还有自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