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12, 2022

死循环

一位朋友面对分手伤痛,于是就找我说说。没想到我不做辅导那么多年,还是有人会跑来跟我诉苦。可是这一次分手的另一半却是患有Bipolar 的。

关键是Bipolar 是我根据他的描述推测的,而不是专业的辅导/精神科医生判断,所以你应该猜得到,对方并不愿意去寻求治疗,并且只认为,只要我朋友可以陪伴,自然能渡过低潮期。

然而偶尔的陪伴会换来情绪上的不稳定(双方都是),还让我朋友感到恐惧更多于爱!

要是你的另一半有什么奇怪的脾气或者行为,请马上带他去看医生。假设他还要维护彼此的关系,寻求协助刻不容缓!千万别以为可以自己痊愈,那只是自欺欺人。

我朋友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解说。对方的时好时坏,让我朋友很难适应,因为要陪伴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大压力。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变成误伤对方的说话!这才是为何需要专业的医生介入,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心情不好,需要陪伴;不久后就发脾气,过后道歉。之后这三段会不断重复!

所以他们陷入死循环已经很久,所以更加需要寻求治疗不是吗?

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请尽早治疗。你只是生病,会痊愈的,别因此耽误病情,那时候你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