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8, 2022

每日一段子,迟早笑死你

自从我看了那本《幽默圣经》之后,由于书里附有许多的公式和练习,所以可以很自然的写出很多段子。而作者更是提议,必须每天都写一些,让这些变成记忆肌肉。

目前来说,我算是每一天都有写。一些是重写,一些则是写下新的观察心得,稍后再把变成段子。我只能说,这样的练习真的不容易。

虽然有所谓的公式,但我还是发现自己的习惯倾向于观察式喜剧。这可能比较贴切生活,也应该有更多的共鸣。

但之前写工作的经历,也意外的找出很多笑点,主要是方向给予我灵感!这也是为何要接触新事物的关系,会不经意的触发新的点子出现。

于是今天的我就立下一个挑战,将会连续挑战一星期都写段子!段子必须具有结构,而且有段落,算是比普通笑话更长一些,也可能会带出更多的笑点和构思。

昨天也算是有新的段子,今天就继续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