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3, 2015

Luck Based Game

昨晚与友人趁着假期就相约一起玩Board Game. 而昨天就刚巧的看到我一款很想玩的游戏,可是看了简洁和很多的视频后,就打消念头了。不过既然是可以免费玩,那就不同咯。那款游戏时《Panic of Wall Street》。

一个讲述股票和公司之间的竞争游戏,随机的成分非常高,而当中比较有趣的是大家可以自由的谈判,可是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大约2分钟。你必须写下自己公司要卖出多少钱,然后又要投资其他公司,所以是很匆忙的。学习的成分不大。

第二个游戏才是他妈的有意思,可是我却是第一次完全无法动弹的!这游戏是《Crude: The Oil Game》。现在油价大跌嘛,所以了解一下是好的。但是很可惜的,这款游戏依然是靠着运气作为最大的机制。然而却是正确的,因为市场无法预料,而且我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因为自己转到某个号码,结果自己必须赔钱,然后就一蹶不振了!基本上我一直就当陪跑而已。

很多投骰子的游戏都是靠着运气和目前的情形来决定你的去向。我不否认运气肯定能左右我们的去向,可是运气很多时候都是很细微的,而非从骰子里能看到的未来或决定的。但是这游戏确实可以为经济学提供一个蛮好的解释。

因为里头有如何提炼原油并转换成我们平时打的油,而且根据国际价格来卖油。经济预测是什么,你可以做什么,低买高卖等概念都有出现在这游戏里。属于结合管理和运气的游戏。

然而,运气是这两款游戏里最大的贵人和敌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