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6, 2015

助你好运


这是一本关于怎样改变运气的书。什么?运气也能改变?是的,我一直以来都这么认为,而且还不断的实验着不同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改变运气,但不是使用那些求神拜佛的方式,而是利用心理学,科学可行的方法。而很幸运的,最近就慢慢的发现了关于两个关于幸运的书籍,和一个很久以前就知道的幸运实验。很巧?其实不然。

作者就是刘墉的儿子,刘轩,是修读心理学的硕士。他发现要寻找属于自己的Lucky Break 才是比较实际的,而非祈祷能中到大奖那种靠机率。他提出了几个很简单的方法来提升自己的运气。

不过,首先给你们一个考题,什么是运气呢?

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幸运事就是我厘清了关于运气是什么的概念,在配合一些自己乱来的方法,就很快看到效果了!但作者给的方式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你以为是骗你的。那究竟是什么呢?

很简单,让自己散发幸运的气场多注意机会培养人脉感恩的心坚持到底。你会发现很多幸运的人都有以上的特质,不然你可以去询问那些你觉得他们很幸运的人访问一下,你会知道,他们都是很积极看待自己的生活的,而非经常抱怨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质就是Self-Efficacy (自我效能)。这跟自信是不同的,自信可以是没有实力但觉得很厉害,但自我效能却是有实力和自信能解决问题。当你觉得问题可以有能力解决,你肯定会注意机会,那么这不就是运气吗?

如果你是长期看我的部落格的话,会惊奇的发现,Cash flow 游戏讲的其实都是很接近概念。这就让我很惊讶了,这其实在很多领域里,虽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领悟,但讲的都是大同小异的,那么这是否就说明运气的东西其实就是这些了?我没有答案,但我相信也不远了。

书中会给你很多的简单练习让自己体验运气的威力,还有记得,运气很多时候不是凭空而来,而是一种经过一段时间在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才会出现。所以我个人认为,运气分为能掌握及不可掌握的部分

能掌握的就是这些心理学所研究和得出结果的,但不可掌握的才是我比较感兴趣的。但既然什么都是息息相关,那就从能掌握的开始做起,那些不可掌握就慢慢甚至静悄悄的来到你身边给你一个完全的惊喜!这就是为什么人家说,性格不改,运气也会飘走的缘故了。

从今天开始就改变自己,助你好运咯!

* 需要辅导推动更好的改变,那就联络我吧。运气来自于你的行动!

4 comments:

  1. 你的热线号码是多少 =D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請問要怎麽聯繫你呢?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现在才回复你,你可以在面子书寻找Mastermind coaching and training centre. 留言在内,我就会尽快的回复你。

    很抱歉迟来的回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