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3, 2015

PK


千万不要因为这句英文而觉得我看了一套充满着粗口的电影,因为这是一句印度话,意思是喝醉。但你也别因为这样而认为这是印度醉拳的电影。实际上,这是一部探讨宗教荒谬的电影!

这次一样是由我个人很喜欢的印度电影明星,Amir Khan 所领衔主演,一位从外星抵达地球的外星人!

里面当中其实有很多可以删除的情节,但我明白这是为了符合印度市场,就是那些唱歌跳舞的部分,不过现在会比以前好很多了。

为什么一个外星人会牵涉到关于宗教呢?简单来说是因为他的一个东西被偷了,结果他询问很多人(是的,他非常单纯),每个人都回答他只有神知道。于是他每一个神都拜,可是效果可想而知。于是他每一次都失望,后来更干脆的不相信了。

而他遇见了一位很美丽的女生,一位记者,从而开始挑战了宗教的旅途。

电影问了很多都是无神论者一直问的问题,可是导演很巧妙的把这些问题诠释为错误的讯息,很新鲜的角度。一开始的情节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要放进这电影里,因为没有关系,直到最后的时候,才明白这开头情节的重要性。很感人,也很爽!

感人是因为爱情,爽是因为戳破那位借神之名而行骗的宗教师。更感人的是,苦苦无法说出口的感受总是特别让人感到难过,然而无奈就是爱情里最让人无法扭转的结局。

近来的印度电影真的进步很大,从新鲜感来看,比香港电影更好。PK 绝对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电影,至少不是那种沉闷的哲学式探讨,而是通过肢体语言和很孩子式的询问,结果效果很好。

电影的结束让我反思。女主角的一句话说道,他让我们学习了如何向孩子一样!我们一直以来经历了孩子时代,但为何到头来我们反而要学习孩子心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