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7, 2022

Jai Bhim


这是我在看到FB 有人解说电影,大部份的中国人都给予这部电影9分以上的高分!于是本来都对印度电影很有好感的我,就不听解说,而是直接看。

看完后,我不至于会认为是神片,但依旧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电影!

印度的种姓制度导致很多阶级低下的族群遭受很多不必要的歧视。本片的男主角之一就是普通的工人,也算是乐天知命,只是生活困苦。某天当地的富豪家里失窃,警察为了尽快破案,于是在搜集证据时,发现了男主角的指纹。

结果一连串的恐怖事情就发生了!

首先男主角的指纹之所以会出现在富豪的家里,是因为此前有蛇进入,他跑去帮忙抓蛇才留下的。但是警察并没有因此仔细调查!

男主角此时跑去城外工作,警察竟然丧心病狂的跑去抓每一个与他有关系的人,包括怀孕的妻子,妹妹,妹夫等人。不是礼貌的请你去协助调查哦,而是半夜闯入,先给你一巴掌或者一脚,再暴力的带你回去警局!

你看到这里就已经知道,严刑逼供就是接下来的剧情了!而此时男主角也在回家的路上被警察逮捕了!于是乎,惨绝人寰的逼供就开始了!

妻子此时唯有寻求帮助,在印度有一位人权律师免费为这类案件伸冤,他就是钱得鲁!每一次当他在法院提出一个又一个的证据,论证时,都让人看到,法律原本的面貌,本来就不是为特定人士服务,而是公正与正义!

最后结局属于悲剧,同时也带出很多的正面意义!

这电影里的情节我想在很多国家都发生过。美国警察对待黑人的暴力执法;马来西亚的黑警;中国的牢里奇葩事件,我想这些都是值得引以为鉴的。

诚如这部电影里所说的,我坚持了正义和良心,我晚上会睡得安稳!这也是之前看过的文章说过,好人的一生平安并不是没有病痛或意外,而是夜里睡得安稳以及没有受良心谴责的烦恼!

当看到不公不义的事情,你任其发生还是站在前面,用你的行动告诉其他人,我有要坚持的勇气与信念!大部份的不公义事件都是默不出声导致更多的类似事情发生的!

你有能力断绝,也有能力改变!我想这是电影里要告知我们的讯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