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11, 2022

2022 年的全年预测

上个星期我起了一卦来预测2022年的全年走势。当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其实很纳闷,怎么比去年更加糟糕?但经过更为仔细的端详后,发现其实险中有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让我娓娓道来!

本卦是天雷无妄,互卦是风山渐,变卦则是泽雷随。要是按照体用来断吉凶,基本上全部都是用卦克体卦。但是我仔细分析,却不完全是这回事。

先看天雷无妄卦。变爻在六,继而变成泽雷随。用卦是乾卦,体卦是雷,于是金克木。本卦所发生的时间会在1-4月期间。但仔细看的话,这是一个大火卦!火为光明,对文书,漂亮的人有利。可能带有红色的公司都会受惠。

由于是金克木,有关木制的公司可能都会受到影响。但由于金生水,那么是否说,有关水的公司则有利呢?这个难说,可是要纳入观察。

当时在解卦时候,恰好雷声不断,雨却一直下。雨则为坏事到来,但雷声却属木,加上立春后也是属木,所以木的数量够多,可以克制住金。此时大火卦(木生火),所以很大可能是维持一个平衡的关系。因此也没有那么不好。

来到互卦,发生的时间是从5月到9月,立夏后。风山渐,体卦是土,用卦泽为木,于是木克土。但是来到夏天,火生土,所以还是有外力加持,还是能撑住。此时木价可能上扬了,土价就可能下降了。

去年的时候(年中)测到全坤卦。于是断定可能对建筑有利。的确那个时候建筑股开始起,而且我当时忽略了就是虚拟世界的土地也是大爆发了!另一个则是我忽略的就是很多人死!那个时候就是肺炎最严重的时刻!

扯远了。所以这一次的卦象显示,虚拟/真实世界里的土价应该都会面临冬天!但这个卦象更让我感到不安,那即是风为入,当时我的看法是可能有风暴,天灾之类的。之后我去买食物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中国可能要打台湾的暗示!

好在,体卦为山,山为止。加上是夏天,火生土,所以即使真的打起来,也是不会很久的事情。而且木生火,所以力量不大。综合来看,因为打仗的关系,让土价下降是合理的。另一个解释是,此时的人有机会就赚,拿,偷,抢。而且木有生长之意思,成长股可能会涨很多,而那些大象股可能没什么看头。

来到最后的变卦是泽雷随。上金下木,又是金克木!但这一次不是乾卦,而是兑金,头上有个缺口,所以克制力量不如之前大了,而此时解卦的我又听到雷声,所以有木,适逢变卦的时间落在9月-12月,前半段因为是秋天属金,对木不利,但进入后半段,入冬后就变水,水生木就开始逆转。

雷声大,雨点小是我当时解卦的外应。所以我推测年尾会有更多的新概念,噱头出现。但由于上面有金(看似有两座横门挡住),所以还不会那么横行。

所以纵观三个卦象来看,并没有那么糟糕对吧?这也可能暗示病毒的变化很多,但我们已经更有措施来应对了,所以不会像之前那么糟糕。但是占卦是一种提醒,并不是一种绝对。千万别因为能过得去就忽略,反而要更加小心。这才是易经一直说的善补过!

要是你觉得我的解卦似乎很复杂,那其实是你没有基础。如果你要学习,你就要上课咯。刚好我要举办梅花易数课了,看你有没有兴趣。不然你就要自己学习咯。

明年我们再来看看我是否仙得准确。哈哈哈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