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2, 2023

Common Sense

话说一位同事的行径真的让我“脑洞大开”,懊恼不已,甚至我真的很想爆粗了!

第一件事就是他竟然使用擦手的毛巾去擦拭筷子!我看到后就质问,他竟然回答:那么为何放在这里?

我的才!连新人都知道这是用来擦手的。你来了都几个月了,难道你不懂我们的习惯吗?放在这里就是为了吹风扇,更容易干啊!

这件事也就算了。没想到接下来还会发生另一件也是令人傻眼的事情。

因为临近收工,所以会有大量的厨具需要洗,当然就很拥挤。此时他要补充酒精就跑了进来。我就问,你为何要此时补充?他说是主管要他补。好吧,那没关系。

可是!他竟然就要再拥挤不堪的地方蹲着补!

我直接说,这里很挤,去外面吧。他听后也觉得对,于是他走了出去,蹲在链接工作地方和客户用餐的地方进行他的工作!

我的才啊!这是哪里来的奇葩啊?40岁人,拥有硕士学位,结果是一个连Common Sense 都没有的人!当时的我真的很无奈,感到生气同时感到伤悲!

Common Sense 是无法指导的,只能透过培养自己的触觉和敏感,才能考虑到当时的环境,应该做些什么。

祝他好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