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24, 2022

独行月球


这是我认为中国目前很需要的电影类型。有些说教的成份,但更为重要是具有希望,也是他们很缺乏的。这也是继《西红柿首富》和《你好李焕英》后,我看的第三部沈腾的电影。

我看到一半时就已经觉得激动异常。除了那些搞笑的成份,更为重要的是那种永远不放弃的精神,才深深的打动了我(一些搞笑的场面是不行的)!

故事大概就是未来某个时刻有流星群会撞击地球,于是就想到了使用核爆,但是碎裂的渣也会冲击地区,于是就利用月球并包装成一种盾的概念,作为保护地球。

可惜的是流星群抵达的时间早了,所以留在月球的工作人员就要赶快撤离,唯独男主角戴着耳机自我陶醉在告白中,于是大家都走了,留下了他一人在月球上。啊,不!还有一只袋鼠!

那么一人一袋鼠就开始相依为命的日子了!经过很多天后,才发现地球还是有人存活(是的流星群撞击地球)!而且地球人存活在绝望里,那么男主角的际遇就很适合作为激励人心的现场直播!

这就是《Martian》的喜剧版了!

最后的最后,他能否安全回家呢?留给你们去看吧。

严格来说,剧本不算很好,但是都可以很间接和直接的带出要表达的意思。加上可能是沈腾的形象,所以自然可以轻易的带动观众的情绪,他本身也具有的喜感已经说明一切。可是好在的是,这剧本本身也不弱,除了是喜剧,更多的是全球人怎样变得团结,主角怎样解决问题,还有那只袋鼠起到的作用又是什么。

中国有很多电影,只是素质基本上都是参差不齐,难得的是沈腾已经出名,还可以选好的剧本,并没有为什么乱七八糟的电影参演。要知道刘德华也曾经参与过烂片,即使他那时候已经很出名了!

真诚向你推荐这部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