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18, 2022

心理学交流会4


这已经是第四场了!虽然人数比上次多了,然而有2个却是不明所以的情形下到来的。这就是让原本的意义没有了。不过既然已经开动了,也就只有继续做下去了。

这次有位出席者是上个一些课程的,于是就说了一个对我很奇怪的说法,那就是:你必须臣服于父母,这样才可以有力量!

反正我一听到类似的话,我自动的会响起警钟。NLP 的Meta Model 自动会升起,如:谁说的,有反面例子吗,假使没有的话会怎样呢等问题。这也是这类心灵派的问题,绝大部分并没有科学支持,只有似是而非的理论。

好在的是,她也算是把我的话听进去了,得以区分两者的区别,只希望她别过度相信某派理论即可。虽然我是NLP,但我从来就知道NLP 不是科学,只是有效。

另外的出席者认为我可以多说关于心理学的有趣,好引导大家发问。其实对此我就感到疑惑,这本来就是Q&A 的交流会啊,怎么问题在我这里呢?你要我从何说起呢?历史开始吗?记忆,超自然,社会,学习,动机?

只有上课才由我决定,但是交流会的话是出席者主导的。加上你给的数额,让我很难跟你说更多啊!3位出席者给RM 20,一位给Rm10!

你给3块钱,却要吃日本餐Buffet?会不会有些开玩笑啊?

希望下次的出席者有些素质会比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