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4, 2022

你该感到恐慌吗

我们先来看这张图,看看你的感受是什么。


这是我的作品哦!我绝对不是Save & Download,而是完全我的作品!感觉如何?

我还有另一张,再给你看看。


这一张给你的感受又是什么呢?同样的也是我的作品。

你可能疑惑,怪才何时懂得绘画了?而且水准看起来还不弱呢。

是的,虽说是我的作品,然而我却没有动用任何的绘画工具,而是利用了AI 生成器。我只输入了关键字,它就自动的生成了以上的画作。

可怕吗?而你应该感到恐慌吗?

艺术家可能感到害怕,而怪才的想法则是应该利用AI协助自己,而非恐惧或者抵制。理由很简单,我这种门外汉都可以生成类似这样的作品,要是真正的艺术家制作的作品又会是怎样的惊世骇俗?

简单来说,就是省去构思的时间,这种工作交给AI,然后根据生成的图,修改或者产生出更多的灵感!这才是AI 时代该有的态度!

对了,这款AI 生成器名为Night Cafe,如有兴趣就去玩玩吧。我也认为越早熟悉这类的工具越好,将来的世界正朝着一个完全无法预测的方向走。你越多技能,越能生存下去。

共勉之!

4 comments:

  1. 以前像出版書籍、拍影片,就連攝影,成本是高的,但來到此時此刻,門檻可說是低得可怕。我近幾年思索著的是,當那些技藝或服務都如此低門檻和低成本,大部分人都能生產類似的東西的時候,東西變得不再稀缺,該事物的價格或價值會否也因此變得廉宜?

    K.

    ReplyDelete
  2. 其实不会的。每个人都可以制造视频,但绝对不会是每个人都是大师级。大师与普通人还是会在天赋,努力中区分开来。

    我相信真正的大师即使使用AI,也会比我用得更好,而且目前的AI生成器也不算成熟。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和宽容的看待科技,不必仇视或过度吹捧,善于使用造福大家即可。

    Cool

    ReplyDelete
  3. 日本那裡有一家生產菜刀的廠,世界一流的大廚大部分都在使用他們生產的刀;德國那裡則有一家生產螺絲的廠,幾乎全世界的高鐵和航天工具都是用他們的螺絲;有個朋友,做了好幾年的會計才精通Microsoft Excel,另一個朋友則是用了十幾年的時間才成為Adobe InDesign 的高手⋯⋯ 之前有個寫詩的人工智能名叫「小冰」,出過一本書之後就失蹤了。

    可能比較現實的還是得回到每個個體的身上,面對的則是:市場要的是「通才」抑或是「專才」呢?這也是我一直在思索著的。

    KMP.

    ReplyDelete
  4. 术业有专攻,成为通才是趋势,也比较接近人性。

    工匠精神重要吗?当然重要,可是就必须牺牲短期利益以及全神贯注,要是过了风口期/成为夕阳工业,也就要认了。

    通才的好处在于灵活而且不执著,因为并不是说通才就无法成为专才,而通常常见的是,专才很难成为通才!

    所以,你要成为哪一种“才”?

    Co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