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11, 2022

昆仑神宫连续剧


这一年我并没有太大的期待,但就偶尔的检查播映日子,结果却拖到上个月才正式开播。说的就是《鬼吹灯之昆仑神宫》,这也是第一部鬼吹灯完结篇。

话说上一次从云南虫谷回来后,千辛万苦的拿到的雮尘珠,却意料不到却要远去昆仑山,方能找到解决他们身上红斑诅咒的办法!这一次多了很多的人物,有来自香港的商人雷先生,他的养女阿香,情人淑娜,保镖等,还需要一位天唱诗人。

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呢?放心,结局很美好,只是你就需要自己去看啦。

昆仑神宫》不算是我喜欢的故事,主要是人物众多,影响了摸金校尉们的专注解谜,而是被旁人拖累或者拖延。不过这情有可原,毕竟多些人物,情节自然也会丰富起来,只是有些多余了。

连续剧里展现了很多的美丽以及壮观的风景,也是第一次在雪山探险。小说里很仔细的把很多历史写进去(我自然没有仔细的阅读),所以能够知道为何远在鬼洞却和九层妖楼联系在一起。当然连续剧里就没有了这些长篇大论,而是很直接带过就行了。

以目前来说的话,拍得最好的依旧是《龙岭迷窟》,较贴近原著却有加上小小的改编,而且很棒。《云南虫谷》自然就被比下去了,因为小说里的恐怖恶心,完全很难展现,加上诸多限制,被迫原本的21集删减至16集。里面的改编也是我认为最大的败笔!

最后这一部则比云南虫谷好,情节也比较符合原著,就没了奇怪的改编,该有的情节都出现了,特效也做得不错,最后还出现了令人意外的情节,也就比原著来得更好的一幕。算是很完美的结束了!

如往常一般的,最后官方也出现了下一部,也就是鬼吹灯的第二部,《南海归墟》!第二部会比第一部来得好,可是却出现2个故事延续目前的故事线,另外则是回顾过往。不过却已经有别的人拍了,分别就是《黄皮子坟》和《怒晴湘西》。而我唯一没看的就是《黄皮子坟》。

南海归墟》是发生在海面和海下的故事,更为惊险!但我最喜欢的则是大结局《巫峡观山》!至于之后会拍得如何,就希望编剧和导演们好好努力,拍出高素质的连续剧了,好完成所有灯迷们的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