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May 29, 2010

朋友的选择

最近一个朋友为了自己的朋友, 为难自己,让自己很难过。其实,对或错真的那么重要吗?朋友真的是必需品吗?

对我而言,朋友是调味品,而不是必需品!没有了朋友,你会死吗?不会!但肯定的是,你的日子会很闷。当然,你可以说,闷的定义是依个人的,没有特定的,对!但朋友很多时候都能让你感到,世界上除了你之外,还有很多人是很有趣的。

但,你是否有为朋友下一个定义呢?什么是朋友?如果你把朋友看得一文不值,将来你有难题时,你可能会令自己堕入万劫不复的地步。谁还要帮你呢?无论你多天才,还是有依靠别人的时候。人脉是可贵的,但并不是唯一的。

但,如果你把友谊看得太重,也同样会令自己难受。因为你是为别人而活,别人的感受直接表达在你身上。即如果他快乐,你就快乐。他难过,你也难过。我称这种人为白活的人!如果将来你爱上一个人,同时你的朋友也喜欢,难道你也要拱手相让?如果是的话,你就是“伟人”。 伟大兼白痴的人.

如果是所谓的真朋友,他不但会跟你公平竞争,还会依然当你是好朋友,这种我称为成熟的友谊。即不把友谊看得太重,也不贬低友谊的美。朋友要怎样对我是他们的选择,我要怎样对待他们也是我的选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也了解这游戏的规矩。朋友要适当的表示关怀,但决不批评朋友的决定。给于意见,接受与否,就是一种选择。

如果你不喜欢某种事,就必须对你的朋友说,免得以后他惹火你,这时避免争执。因为你不讲,没人会知道你的心里想什么。朋友是你的外在物体,不是你的内在宠物,所以,千万别当你的朋友是魔术师,能知道你的心里想什么。

所以,朋友是什么,你决定。要不要继续一段友谊,也是你的选择。如果你感到人生很为难,恭喜你,这就是成人的世界,一个以你做主同时要你负责任的游戏REA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