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May 2, 2010

叶问2


万众期待的电影终于上映了! 虽然没第一时间捧场, 但还是很快的去看了. 还好, 没令我失望. 虽然, 这次的感觉没上一次的强, 但仍不失为一部好电影.


里面的打斗场面都十分精彩, 比上次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快速的日字冲拳, 依然是本片最令我兴奋的招式. 无论是单打独斗, 还是以一对多, 都让人目不暇接, 只是剧情失去了新鲜感, 来来去去都是以民族为主线, 真的有点闷.


不过里头的民族意识的确蛮强, 正因为有骨气, 所以陪了命, 但却赢的了尊重. 里面有两句话真的很有意思, 如" 究竟是分胜负重要, 还是和家人吃饭重要?". 另外一句是, "我要你学的是中国武术, 里面包含我们的精神, 不争之争..." (抱歉, 我忘了). 两句话都道出, 中国功夫的哲学理念, 修为高, 功夫更高.


里面的苦战也显出我们亚洲人的弱点, 还好, 导演没描述主角是永不被打倒的强人, 这样的安排也算合情合理, 破招方式也很合理, 如果能安排对手是个手脚并用的角色, 我觉得会更好. 而结尾的一段话更是讲给大家听的, "人是有高低之分, 但人格应该是同等的. 今天我并不是要告诉大家, 中国武术比西洋拳术更为优秀, 而是我希望, 从今天开始, 我们都能学会如何尊敬每个人."


叶问, 不只一部电影那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