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19, 2010

脚底按摩

最近我的脚底一直都隐隐做痛, 尤其在我睡醒后, 情况更为严重. 所幸, 家的附近的公元有脚底按摩的设施. 于是便到那里舒解除我的痛处.

哇! 真的很痛! 在我享受着痛苦与快感交叉的同时, 我发觉了一个很重要的道理. 脚底按摩的理论是根据脚底的穴道, 施与刺激来使血液流通从而达到治疗的作用. 而这个道理也并非什么大道理, 而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东西.

沟通的意义在于要表达的讯息与接受者所接受的讯息必须一样. 同理, 如果要深入了解一个人, 或引发他人的兴趣, 也是必须对症下药. 很多人都一直认为, 只要我没错, 为何是我先改? 难道生病是你要犯的错?

对准穴道按, 血液才会流通, 才有效. 如果没有对准, 任你再大力, 只会徒增伤痛. 所以, 对准他人的胃口, 才有可能达到沟通的真正的意义. 而另一个启示是, 如果你没话题, 那么又该如何呢?

那个设施是遍布整个范围, 只要你的脚扳踏了上去, 就必定中招! 所以说, 没话题或不知该如何对准人家的胃口, 就必须乱枪打死鸟, 只要中一两个, 就能沿着这条路线继续无限扩展下去. 很多时候, 我们只需要一个话题和对准就能沟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