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 没那麽简单


作词:姚若龙 作曲:萧煌奇



没那麽简单 就能找到 聊得来的伴尤其是在 看过了那麽多的背叛总是不安 只好强悍 谁谋杀了我的浪漫

我从来都知道, 没有什么是简单的, 但爱情, 是最原始也可能是最美丽的东西, 也相当不容易. 找到能聊的的伴, 但或许也只能做朋友, 了解自己的人也许并不足够成为情侣. 假装强悍, 也会抹杀原有的浪漫. 可能人的冷漠是背叛的人所造成的.


没那麽简单 就能去爱 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 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 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 也不用被谁管

爱情也许是世俗的观点, 不止要自己接受的了, 别人的眼光原来也会阻碍爱情的发展. 谁也不爱孤单的感觉, 无论是爱女人或爱男人, 人类都希望有个伴. 有时侯久了也不一定习惯, 只是没有了期待, 就发现或以为习惯了. 人怕被人管, 但又希望有人来管自己, 真的非常矛盾!


相爱没有那麽容易 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麽容易 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什麽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 所以最开心 曾经


这段才是我最爱的词. 相爱不容易, 因为有着各自的脾气. 脾气真的能阻碍爱的发展吗? 我想是化学作用没了, 各自的本性就露出来了. 热恋期是最美好的, 所有的缺点都不是问题, 但过了热恋期, 开始习惯了, 价值观不符合了, 就开始发难, 企图影响对方来迁就自己, 很可能到头来, 爱情经已面目全非了. 那时, 你找到的很可能只是能迁就你的人, 而不是爱你的人.

谁也有幻想拥有最美的爱情的时候, 也对爱情有徸憬. 但长大后才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很可能, 能挨过热恋期的才能被称为爱情吧?平静的爱像细水长流, 淡淡的, 很多人通常在这时候就放弃了. 不放弃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习惯对方的不存在, 还是只是为了让别人管自己?

幸福是每个人类都追求的终极目标! 可想而知, 那有那么容易就达成目标呢? 当然, 有些人很可能就已经很幸福了.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 在这歌词的部分, 应该是指爱情的幸福吧? 很多人都渴望能有轰轰烈烈的爱情, 这样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嘛. 但另一边厢, 又怕太轰轰烈烈会失去爱情, 矛盾真的是人类的最佳写照! 不容易得到的, 才是最美好的! 因为失去的有着遗憾, 而这份遗憾的好处会被无限放大, 所以初恋是让人最舍不得的, 也认为是最美好的爱情. 那时候, 大家都拿出真诚来交心, 期望这份爱会茁壮成长. 但后来分手后, 才发现付出很多, 并警惕自己, 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那么, 以后的爱情就可能有所保留. 当一问到, 最美的爱情是什么时候, 当然就是初恋!

无论如何, 能爱就是美好的, 哪怕是多一秒也好. 即使不容易, 请坚持下去, 幸福可能就在不远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