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语文的拼法

在网上看到的一则资讯, 相当有趣. 这是在本地的Cari Forum 转载过来, http://cforum5.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762137&extra=page%3D2 .

这是那篇有趣的文章, 如下:

I cdnuolt blveiee taht I cluod aulaclty uesdnatnrd waht I was rdanieg. The phaonmneal pweor of the hmuan mnid, aoccdrnig to a rscheearch at Cmabrigde Uinervtisy, it dseno't mtaetr in waht oerdr the ltteres in a wrod are, the olny iproamtnt tihng is taht the frsit and lsat ltteer be in the rghit pclae. The rset can be a taotl mses and you can sitll raed it whotuit a pboerlm. Tihs is bcuseae the huamn mnid deos not raed ervey lteter by istlef, but the wrod as a wlohe. Azanmig huh? yaeh and I awlyas tghuhot slpeling was ipmorantt!

能够明白这篇文章所表达的意思吗? 人的大脑真的很巧妙, 短短的一句话, 音调, 词语, 现在连字的掉转都能一样能表达它所要带出的意义. 厉害的不是语言, 而是我们的大脑!

从以前的知识就能知道, 以现代人的知识和智慧, 都还不能够充分的了解古人的智慧, 更别说要懂得如何运用自如了. 以东方来说, 我相当尊敬墨子, 他能够凭木就能发明出会飞的木鸟,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到底他是如何办到的. 孙子兵法是现在就连西方国家都推崇的经典著作, 但要明白, 孙子是出生在什么是心理学也不知道的年代, 就能发展出一套作战方案. 在西方, 我当然喜爱达文西. 他也是个不可多得的天才. 从机械学, 解剖, 艺术都有一定的见解, 而且大部分都有草图, 这让人见识到天才的工作方式.

这些东西从何而来? 我相信的是, 大部分的东西都是通过观察而得到的. 如达文西, 达尔文, 都是经由观察, 综合, 才导出结论的. 而不一定是根据某某人所做的研究才有这样的想法或概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