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祝我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是一般大众对友人, 家人所说的客气话, 但说实话, 我们真的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几时吗? 想清楚一点.

基本上, 除了报生纸和家人透露外, 其他就一无所知. 很悲哀吧? 人类自称为万兽之灵, 但自己的出处和简单的生日日期都不甚了解, 还谈什么要征服宇宙, 哈哈, 人类真的有时爱发梦. 简单的说, 生日日期基本上是没有意义的, 因为日期的不明朗, 这使到生日变得没意义!

为何有此一说? 因为地球的诞生大概有50亿年左右吧? 恐龙的时期没算进去, 一般都称为史前, 现在所沿用至今的历法是公元, 既耶苏诞生后的历法. 到现在为止, 是2010年, 但其实日期并不是2010 年, 而是应该加上地球诞生的那一天起至今, 才算完整的历法!

有人问, 就把家人告诉我的日期当作生日好了. 好, 请问如果你失忆了, 我说, 你就当作我是你的男友吧. 可以吗? 如果是可以的话, 那么, 谁是你的父母亲又有什么关系? 对于神秘主义者来说, 不确定性比确定性危机的伤害来的更大及恐怖.

我们不能决定谁是我们的父母, 也不能够决定要不要来到这世界上, 但至少要明白及搞清楚能够搞的清楚的事物, 使确定性多一些, 自己会安心一些. 当然, 弄懂自己的生日日期只是小事件而已, 但我一直都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知道人类究竟从何而来? 人脑的奥秘, 宇宙的尽头在哪里? 这些都是一直在我的心里盘旋许久的梦想, 可惜, 我的智慧和生命有限, 就只有尽力而为!

生日的日期已不可考, 但这也是一个生命的诞生, 我的诞生或许不算什么, 但是是宇宙的一份子, 地球的人类. 这一刹那的诞生已是永恒的历史. 每一天都可以是我的生日, 在此祝自己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