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8, 2022

Uncharted


其实我期待这部电影已久。原因无他,因为是寻宝电影!男人的梦想就是要透过一次的努力,找出隐藏在地球某处的宝藏!

Uncharted 就是这样的游戏!没错,这电影是游戏改编的。可惜的是,我依旧还未玩过,无法恨真确的感受电影和游戏的差别之处。

整体而言,这电影属于很棒的寻宝电影!应该说是符合寻宝电影的节奏。

男主角Nathan Drake 从小与哥哥在孤儿院相依为命,但哥哥多次的偷窃让孤儿院放弃他,但是哥哥却许下诺言,终有一天会带他离开。可是电影总是会不理会这些承诺,就这样过去了20多年左右吧。。。

Anyway,后来有一位自称Victor 的男人邀请他加入一次的寻宝,或许能找回他哥哥。于是经历一连串的功夫后,他们成功取得关键的十字架,并开始要与自称是此宝藏继承人的家族宣战!

惊险的陷阱,解谜的乐趣,搞笑的一些场面,都让这部商业片重现了Indiana Jones 般的寻宝过程。我认为甚至更好,主要是Indiana Jones 的时间背景放在二战前后,但Uncharted 灵活度更够。加上这部电影Nathan 属于屁孩(与他在Spiderman 里一样),也有一个监护人那样保护以及训练他。

节奏很快,废话几乎很少。简单但不失清晰的关系路径很难得。因为一些电影会花很长时间来铺垫,结果却没什么惊喜。但这电影很直接说要寻宝,需要什么,找谁合作,线索都很快的出现,让观众一直保持着对宝藏的期待还有敌对的那方,还有怎样的大招未放出。

人性在宝藏前通常都会丧失光辉,好在这部电影并不只一味的放大这样的刻板印象,而是选择分明的告知大家,一些事情还是值得牺牲,即使失去金钱!

与大部分的电影一样,片尾也留下伏笔,续集还有他们的身影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可惜的是,现在的电影都开始玩Marvel 那一套,就是要你等到最后,再让你看彩蛋。我认为尊重每一位台前幕后的人员自然很重要,然而真的需要用这种方式来让观众留到最后?

无论如何,我还是庆自己没有赶快离场,而是多等一下,才看到令我有着继续期待续集的动力!希望第二集别搞烂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