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February 21, 2022

House Tree Person

今天的标题或许令你感到有些头发湿湿,但这绝对是心理学其中一个很出名的测验之一!你只要按照标题进行直接的翻译,就可以得知,是一个关于屋子,树和人的测验。

你还是不懂是什么吧?是的,我都还未正式解说,别心急!

顾名思义,测试者就是要在一张白纸上画上屋子,树和人物。之后心理学家就根据画中的屋,树人进行分析此人内心的想法和创伤等,随后进行治疗。

这也是所谓的投射测验(Projective Test)。你所画都会反映出内心的感受,当然你可以说不是,但根据我屈指可数的经验,这也算是蛮准确的。

在我以前还在求学时,我就根据有限的知识进行此类的测验了,往往还是很不错的。我记得当时我的一位同学画,我和另一位同学分析她的画作,而我的是更为准确!可见我是有这方面的天赋。

当然后来就发现冷读术好像更有意思,两者的区别其实不大,但本质上还是不一样。冷读术靠猜,但屋树人测验则是根据画中的大小,位置,风格有着更为实在的解释。

只是还是可以使用冷读术那一套让测试者感到很准确就是了。现在我放一幅我最近分析的画作给你们看,看你们是否有什么想法。


你可以留言说你猜测是什么,我此后再跟你说我的分析是什么。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