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30, 2010

魔术哲学家(2)

墨问:“你学了魔术后要做什么?”

我答:“那还用说,当然用魔术来使我的结冰症痊愈啦!”

墨摇头:“那不用魔术。只需要你敢就行了。”

我心想,妈的。如果我敢的话,早就做了啦。还需要你的提醒么?但我不多说什么,只说:“那,我能用魔术来做什么?”

墨答:“可多了。我可以教你,但你必须答应不能把魔术的秘密说出去,不然...”。只见墨先生走到大树旁,一掌击在树上。顿时很多片落叶飞舞,好不浪漫。可惜,并不是和我爱的女孩。浪漫归浪漫,但也着实让我吃惊。

墨说:“如果你爆料,你就会像这棵树一样的下场。明白吗?”

我猛点头。老实说,那有人会在此时不答应的?我不知死是怎么样,但要我死在还没跟我爱的女孩告白之前,我怎样都死不甘心。岂料,墨先生哈哈大笑,说:“哈哈,开玩笑的啦。魔术是一门艺术。如果你跟所有人揭秘,那么,以后就没人要看你的魔术了。你要怎么样,随你吧。”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他,他实在难以令人捉摸啊!

墨说:“我先教你几个简单的魔术吧。基本往往都是建构高级的开始。记得,到最后,还是要靠你自己。来,开始吧。”

根本就轮不到我说话,就莫名其妙的开始第一天的魔术训练。墨先生的要求很严格,他要求我能闭眼表演才能算及格。而这天,我就在他的骂声,笑声,叹气和“流血”中度过了。(注:他不是真的流血,而是一种魔术。)

而我就在这些杂声中度过了很多个黄昏。终于都要到我要表演的时刻了。我已经准备就绪,就将我为表白的表演和对白演练给墨先生看。墨先生不语。墨先生示意我先坐下,而他就将我刚才表演的对白,呈现风格都一一重现,而且更具风格和感性!

我忍不住赞美:“太棒了。我就决定用你刚才的风格呈现我的表白戏。”
墨先生只说:“你做的很好。我只是把一些东西改变了。而且,你还必须...”

终于到了告白的一天。还记得,我心惊胆跳把信交给我爱的她时,时间仿佛是停止的。而信交到她手上后,我头也不回的跑回去。一来是要赶快趁我还没昏倒前,必须逃离现场。二则是要准备我的个人秀。等了许久,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心也不停狂跳,超紧张的,但也非常兴奋。终于,她来了。表白魔术秀正式展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