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29, 2010

魔术哲学家 (1)

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姓名。年龄似乎是他的秘密,没有人跟他很谈的来,但也从来没有人能够不认识他,我们只管叫他为墨先生!根据一些村民的口述,他好像是来寻找某种东西的,但就没人知道他到底要找什么。

村子里有着浓浓的田园味,而我则是其中一个村民,默默无闻的小子。墨先生的神秘是我很感兴趣的梦想。梦想一词好像有点奇怪,但却那么的贴实。墨先生基本上足不出户,但出门总是到后山的一棵大树下玩着奇怪的玩意。我曾经看过他把钱币塞进他自己的眼里,也看过他总是能够猜出我所选的牌。我大呼:“神奇的魔法!” 墨先生微笑的说:“这是魔术。” 然后他就解释什么是魔术,虽然我不大明白他所说的话,但总觉得墨先生非常愉快,但又隐约的透露出丝丝的哀伤。

由于他不肯透露如何习得魔法,我有时偷偷的跟踪他,但很快的,转个弯,就没了他的踪影。活见鬼了!就在我在疑惑当中,他也会无声无息的靠近我,排排我的肩,“找我啊?” 通常,我都会被吓得半死。但这么一来,我的墨先生的兴趣更浓了,我决定要解开墨先生之谜。

除此之外,我也对我爱的女孩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另一种有别于对墨先生的感觉。那个女孩是我生命中,除了我家人外,唯一要保护的人。我常常对着她时,口就如结冰般,开不了口。女孩也总是笑笑就走,害我好像个傻瓜似的。虽然我经已20岁,很多事我都敢做,但要对她说话,看来要在沙漠才能融化我的结冰症。

这天,我又看着心爱的女孩跟别家的男孩谈笑风生,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无奈自己的结冰症严重兼我没能力买机票去沙漠,所以计划便暂时搁置了。如常的,我一个人呆坐在后山的大树下,看着墨先生的魔法表演,虽然精彩,但我的心却连喝彩的心情都没有,更别说拍手了。

墨先生问:“怎么了?不开心?” 我不答话。突然,我问:“你能带我去沙漠吗?”
墨:“什么?”
我:“或者把这里变成沙漠也可以。一天就好。”
墨问:“你不喜欢这里的天气?”
我摇头:“不是的。我只要医好我的结冰症而已。” 墨先生的表情显得更疑惑。我便娓娓道来我的梦想和我爱的女孩,想跟她聊天。岂料,墨先生哈哈大笑,但很快的,他点点头说:“勇气可嘉,人就是要为自己的爱而打拼。但很可惜,魔术并不是魔法,不能平白无故的把你转移地点”。

我突然灵感一动,说:“不如你教我魔术吧。” 墨先生似乎听到一个不能相信的故事而表露出的表情。墨先生来回走动,而我则在等待。就在某时,墨先生停下脚步,看着我,面露微笑。难道他答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