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4, 2010

人要的是什么?

昨晚在临睡前, 受到自己的影响, 出现虚构的女鬼景象. 就在此时, 我就来一番自问自答来解开自己的景象. 结果收获不错.

为什么自己会害怕? 为什么她要吓我呢? 为何我会有如此景象呢? 她的目的又是什么? 但是在我的自问自答后, 得到不算答案的答案.

首先, 她是我的产物, 那么为何我会生产如此的产物呢? 禅说什么都必须投入,不分你我, 没有你我之别, 但为何她如此的另类呢? 害怕是因为我没能力, 而如果我有她的力量, 那么我还会害怕吗? 很可能不会. 那么, 如果禅的论点是一元论, 那么她杀了我, 也等同杀回自己, 那, 这样一来, 还有什么意义?

目的呢? 如果是前世我的错, 要来惩罚我. 其实, 对于没有记忆的人来说, 犯下的罪还能算犯罪吗? 当然, 无论你记得否, 犯错误就是事实, 不记得不代表没做过. 那么, 为什么? 你的复仇能改变什么? 能令过往从来吗? 不能! 那么,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发现她的脸庞是很丑. 但原来是我的心也是丑的. 因为, 如果我没有丑这个字眼, 没有丑的概念, 请问丑从何而来? 她要的是什么? 真的只是要杀我吗? 她好像没有答案, 原来是系统的把戏. 我对她说, 系统是没有选择的可怜虫, 但你我是有选择的.

那么, 我们要的又是什么? 是目的促使我们前进, 我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我认为是自我表现来达到自我价值. 看到这里, 她的目的也很明白了. 也是同样要自我价值. 啊! 原来人要的东西就是这些啊! 想不到, 连鬼也一样啊! 那么, 神呢? 在这里, 一切只是假设和自我对话的结果而已.

原来神也同样要达到自我价值. 好了, 既然如此, 大家的目的都一样, 是什么造就我们的不一样? 导出的答案是爱! 因为人要爱, 要生存, 就必须要自我价值. 鬼, 缺爱. 如果我们能爱他们, 他们还是会称为鬼吗? 如果有爱, 有人要恨吗? 原来大家也要爱. 那么神呢? 他也缺爱吗? 不! 大部分的人都爱他们, 他们怕失去爱!

如此一来, 我们就是一体的. 要的, 没的, 怕的都条理分明了. 所以我们都是大家的朋友, 亦师亦友, 大家可以互补. 这样一来, 世界还会有恨吗?

以上就是我得到的结论, 答案是不是答案, 就等大家的决定了, 但对我而言, 已经解释了很多, 但愿世界有爱会更精彩, 和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