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5, 2024

苦瓜


有时候被分派的工作岗位太无聊,以至于我也不懂该做什么好。保安的工作就是如此的无聊和朴实无华,所以思考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消遣。

当然还有就是唱歌!别担心,我没有大胆唱出声来,只是唱到自己听到就行了。我发现,在这种情形下,我更多的是唱Eason 的歌曲。

其中一首就是《苦瓜》,而且必须是现场版的!

不知为何Eason 唱现场总是好过专辑的,可能一个好的歌手,总是可以根据心情,唱出不同的味道。

《苦瓜》其实由林夕填词,道出了一个人从快到慢,从急到缓,从外至内的转化。你当时不喜欢的,可能到了后来就是一种常态,也觉得其实没什么不好。歌曲属于上个时代,但好歌总不会过时,还会如歌词般所说的那样,越来越有韵味。

苦味是我们最迟才接受的味道,因为不好尝嘛。可是随着时间以及成长,我们接触的食物多了,再配合自己的经历,我们觉得苦味很能代表自己的境遇。到年老时,你可能体会到更多,所谓先苦后甜的境界!

或许这些味道都是必须的,而非选择。不经历风雨以及酸苦,你很难明白,平静的甘,幸福的甜是那么的难能可贵。当然我希望你永远不必经历过多的苦辣酸咸,也可以静淌在甘甜里

不过嘛,偶尔的苦,真的也让你明白甘甜,总是伴随在后,懂得珍惜每时每刻,也是一种得来不易的顿悟吧?

周末与你分享这首《苦瓜》,希望你的人生可以升华至一个你自得其乐的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