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October 13, 2024

不学习的后果

话说某天在工作到差不多放工时分,也没什么要做的,就与两位Senior聊天,其中一位年纪相仿,就聊了起来。

由于我与另一位年轻小伙子聊到关于圣经的话题,他插不上话。后来也聊到关于AI和投资,他开始找到共同话题了,还觉得我好像很厉害!

其实差别就在于我持续学习,他却没有做什么实际性的学习。他还说看书也为了不让自己无所事事,当然这也是好事,只不过是看心灵鸡汤的书籍。

前天Elon Musk 推出了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以及通用机器人,再次的把世界对于AI 的想象推去另一个境界。这种交通工具的设想其实几年前也有了,但只限于概念,而这次Musk 把这实现了。

这其实意味着,我这份工作可能也最多10年,因为AI 比我们更能干,出错率基本为零。但是要达到真正的通用智能,或许也还需要5年吧?

或许更快吧?

我知道学习史痕痛苦的,特别是你不大喜欢的,只是你不学习的后果可能就是,你根本无法适应未来的世界,于是你不断怀念与埋冤,成为了那些你曾经讨厌的人!

其实你会问,要学些什么呢?

老实说,我也不敢乱给建议,因为很多事情也会因为某件事而改变,所以说即使AI 是未来趋势,会否某个时刻,大家都反AI,结果回归田园呢?天晓得!但诚如我所述过的,历史没有回头路!

大家已经体验过AI的便捷性,你无法回到没有AI的时代了。只是我们还未抵达临界点,所以对于AI 的智能边界,或许还可以设定边界。

且不论你喜欢什么领域,都是值得称赞的。不如多看看关于AI的资讯,对于未来有个模糊概念,你不至于那么恐慌,你也可以开始准备迎接未来的某个时刻,你不会是最顶尖,同时也不会是最差的,我想这应以足够生存。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