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February 22, 2010

辣块妈妈

本来我正写着EMAIL 给我的朋友, 岂料已完成一半时, 电脑出了些问题, 但我已经没心情写了, 辣块妈妈!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本人很少骂粗话, 因为华人的粗话必定有骂着别人的母亲或父亲的性器官的成份存在, 骂的是你, 但为何要牵涉别人的父母呢? 华人的发明我向来都十分赞赏, 且让我引以为傲, 但粗话的构造就有点莫名其妙. 难道这样是一种气势或者是自己的论点不足?

我在很久以前写过一篇文章, 是关于粗话的必要性. 粗话是一种情绪表达方式, 比文皱皱的转弯抹角来得直接. 但我不赞同粗话加入他人的父母亲在内, 连英文的fxxx you都是指那个要骂的人, 而没有连他人家人都一起骂的.

而我现在骂的辣块妈妈, 是他妈的意思. 如果佛洛伊德有机会闻的此事, 他很可能说我们华人都有恋母情结或崇阳情结. 站在心理学的角度, 一定有原因才会用如此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文化, 这样一来, 华人的粗话文化就变成一种笑话.

当然, 究竟是谁发明这类的粗口, 但很可能是没有受过教育的人群所发明的. 我的理由很简单, 因为有句话说, 祸不及妻儿. 但也可能是有教育背景的人群发明的. 在中国历史上, 以前的君王一旦要杀一个臣子的罪, 既非常严重的罪, 都是抄家的, 就是杀一家人, 不分男女老少, 家丁, 都一律杀. 这是不是一种文化, 或者是野蛮的行为就属见仁见智. 有鉴于此, 粗话可能是这些人发明的, 即使不能杀你全家, 也要把你家人骂的狗血淋头.

但我今天只是想赞扬粗话的美妙, 因为除了粗口外, 实在很难找到一个词能发泄我的不爽, 辣块妈妈, 我的电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