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天才, 鬼才, 怪才

天才是天生的聪明人, 基本上无人能敌, 除了天才与天才的对垒, 否则凡人则难以插手. 鬼才则是指有创意或小聪明的人, 我查了很久, 也没有一个官方的定义. 而怪才则是自己给自己的称号, 定义就属于自己的, 怪才是随着环境而定义的.

话说有一天, 天才, 鬼才和怪才一同出游. 途中他们看到一名女生掉进水里, 他们救了那名女生后, 就坐下休息. 天才说: "刚才你应该把那边的绳索抛下去, 你就不必下水了." 鬼才说:" 其实不必, 把那边的气筏推下水, 就更方便了."

怪才说:"我只是想尽力而为的救她. 因为当绳索断了, 我可能就放弃了. 如果是气筏漏气了, 就更麻烦了. 我既然已下水, 我对自己的泳术有信心, 所以才决定下水的. 还有, 我刚才觉得很热, 水里应该比较凉快, 所以就下水了. 当然, 如果她不是女生的话, 我早就用你们的方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