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失落的符号


Dan Brown 的新书, 中文版终于出版了, 而我看完了. 剧情还是紧凑, 勾魂的功力不减当年, 当看到紧张时, 又接另一个情节, 非得把你吊瘾不可, 他的小说, 就是能让你欲罢不能, 非要知道接下去是怎样才可安心.


至于内容又如何? 我本人觉得还可以, 因为不及<达文西密码>般震撼, 虽然还是以共济会为背景, 大量的符号与神秘色彩都十分好, 只是部分内容竟与我早年所想不谋而合, 兴奋当然有, 只是因为已经有过如此的画面和思想, 震撼程度当然不及<达文西密码>般刺激和过瘾.


我对翻译的标题有些微言. LOST 的意思是指遗失或不见了, 但为何中文竟把它翻译成失落呢? 当然, LOST 也可指是失落的意思, 但如果按照书本的内容, 遗失的符号的标题似乎更为恰当.


由于本人并还没去过华盛顿, 所以里面的地点几乎我都只是捕风捉影, 凭空想象. 当然还有一些的建筑物我在电视里看过, 所以知道.


里面有大量的符号, 都与共济会有关. 当然里面的资料还需要检查和调查一下, 如, 金字塔的传说, 入会仪式, 三十三里没有秘密, 这一切一切, 我也不知道是否属实, 很可能, 过不久, 又有书来说里面的内容不完全正确, 或者是假的, 只是为了销量而捏造, <达文西密码>就是一例. 当年<达文西密码>一出, 闹的沸沸漛漛, 或许能引起争论的才是好的保证. 无论内容是否属实都不重要, Dan Brown 本人经已赚翻了, 他要的销量, 我们要的是事实. 你又要什么呢?


所以, 如果你爱看有密码, 符号, 阴谋论, 推理, 解码, 紧凑的剧情. 那么, 这本<失落的符号>必会是你的首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