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2012

2012 这题材在最近非常热门, 人人所关心的就是2012 会否就是世界末日. 当然, 这其中还包括2012 这部电影了. 里头所描述的当然是2012 所带来的灾害, 从地面开始有裂痕, 到地震, 海啸, 火山爆发等等. 看到这里, 我们人类实在太渺小了!

玛雅人的预言是否能够实现呢? 玛雅人的天文知识实在是卓越, 我从网上搜查到, 玛雅人在那预言中还说, 如果发生了一件事, 就能免于世界末日. 但对方没提及是什么事, 所以放个屁也算一件事, 到后来, 人人也可能是救世主了.

在电影里, 里头也有制造方舟, 共四艘. 想当然而, 这四艘方舟载的都是各国首脑, 富贵人士或者是重要人物, 才有机会生存. 阴谋论有一说法, 各国首脑经以达成协议, 一旦科技够成熟, 他们会出发寻找另一个地球, 让我们这些所谓的低等生物自生自灭. 无论人类说的多伟大及动听, 我始终都不相信人类是善良的.

2012 重生预言这书里说到, 2012 是全体人类社会迈向第五空间的重大日子. 在那国度, 人类一视同仁, 东西是共享的, 没有你我之分. 看来是挺妙的, 除非我们的妒忌, 贪恋能消失, 否则, 这就是祸害. 但还有一部分人类会在所谓另一个地球继续学习, 直到能到达那个美好的第五空间为止. 如有兴趣, 就买来读读吧.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另一个谎言, 我也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到达那五度空间享受生活. 书中的论点, 我并不全盘接受, 但有一个论点我很同意, 好好把握利用这三年时间, 做完要做的事, 即使没世界末日, 你已活出价值和美好了.

电影里的情节, 很大部分是根据科学来表达所可能发生的情况来描述的. 其实, 就算没有发生如2012 般的情节, 人类的持续破坏生态环境, 不出二十年, 地球应该也完了. 我认为, 只有通过合作, 才有可能避免世界末日.

理由很简单. 2012 这部电影里, 是一群科学家, 政治人物, 有钱人合资来制造方舟. 要生存, 条件是要有钱, 一亿欧元买一个位子. 或者你有别人所没有的才能, 也可生存下来. 我要带出的重点是, 如果政府一早宣布呢? 恐慌是免不了的, 但或许能拯救更多人. 没钱的, 就帮忙制造方舟, 有钱的就资助. 但这很明显是亏本生意, 我相信没人要做. 人类很多都是临死才怕的, 很多时候, 合作没达成就是因为自私. 但合作是否就是唯一的选择呢?

有太多的因素会左右结果, 那么顺其自然会否更好呢? 2012, 放马过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